认真的在招牌下打了卡
ONCE架子的下面摆着很多杂志
请不要拍完照片转身就走掉
买的其中一本书
一楼
谢谢Vitim帮我拍的照pian
那天的天空好美

《不在,我在》



2012年暑假  厦门


在老别墅区集中的华新路,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这家书店,一栋独立的老别墅,外面是一个花园,周围安安静静,在进去前小心翼翼生怕打扰到它。看見这间与电影同名的书店,再加上隐身于巷弄之間的一幢別墅裡,使得我心中有一股绮丽的幻想。那时书店应该刚开张不久,只有一层对外开放,客人不多,有的拍照,有的看书,书不算特别多,但精致。点了一杯薄荷水,看了会书,拍了几张照。


生怕它生意不好,离开前买了几本书。





 ONCE BOOKSTORE



麦子:“不在”源于我们先确定的英文名 ONCE,曾经的一切已“不在”
——“你在哪”
——“不在书店”
这样的对话多有趣,但笑过之后呢?
爱尔兰有一部电影就叫《once》,看的时候你会笑着开始,哭着结束。但是无论此时此刻你有多么难过,当他已然“不在”时,也许你会笑着回想起来。




不在还有另外两个身份:咖啡馆和花点。会有这样的组合,是因为店主受一条微博影响,内容是:“谁曾有过这样的梦想,一幢老别墅,集合书店和花店,有咖啡和自己做的甜点以及饼干,给那些想要呆一天的朋友准备美味的简餐。”点上一杯咖啡,拿起一本喜爱的杂志,随意坐在别墅沙发上,静谧的时光没有任何纷扰。 






2015年12月  厦门 立冬 热


Hi,不在,好久不见,你还好吗?


再一次去不在的时候,人比之前多了,但还是那么安静。二楼开放很久了吧,店里到处摆满了书籍,不只书架上,连每一级楼梯,过道甚至门上都被放满。一些国内外的小众杂志被放置在旧皮箱上,有人文、设计、民艺类的,眼花缭乱。不过,店里的感觉还是没变。我喜欢的画家在这里办过展,喜欢的作家在这里办过签售,特别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现场...


在楼下随手拍了几张,挑了几本书,这次特别认真的在门口打了卡,蟹蟹Vitim帮我拍的照pian,离开前依旧购走了几本书,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独立书店做些事情,我能做的似乎也只是杯水车薪。


回家路上天空真美...




(记)


谢谢你看完,第一次在L敲这么多字。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林一慢 | Powered by LOFTER